close

繼去年關西自由行大成功後

不自覺間發現已身中日本自助旅行之毒太深

所以今年冬天

索性帶著老婆和老媽一起來東京體會耶誕假期的氛圍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東京

非常期待會在這裡發掘出哪些日劇或電影中熟悉的場景

抱著這樣的心情出發

結果迎接我的是大雨滂沱的成田機場

IMAG1260.jpg  

不過出國玩心情好

我一反常態的欣賞起雨中即景

 

從成田機場進入東京市區

我們選擇搭乘京成電鐵skyliner

這幾乎是直達的列車

我們的目的地是終點京成上野站

車程大約是1小時

IMAG1261.jpg  

京成電鐵的售票處在航廈B1

語言不熟的朋友可以和我們一樣

先在該公司網站上填妥欲購買車票張數、目的地及相關資料並列印下來

屆時交由櫃台人員看,就可以輕鬆買到車票了

 

到了京成上野站

月台另一側停放著京成電鐵的普通通勤列車

IMAG1262.jpg  

 

我們的飯店就離京成上野站不遠

放下行李後立即前往與京成上野站只隔一條馬路的JR上野站

搭乘環繞東京一圈的JR山手線

一邊前往覓食處、一邊認識一下這個世界級大都會

適逢下班時間

山手線擠爆了!!!

我們顧著找月台而忘記拍照有點遺憾...

 

我們第一個目的地就是澀谷

出站後映入眼簾的是如此黑壓壓人潮和五光十色的招牌

簡直就是台北跨年夜才有的景象

IMAG1263.jpg  

 

澀谷站地標就是門口的忠犬八公

因為當週週末就是首相安倍晉三解散國會後的補選日

所以八公也背上了國會議員選舉的肩帶

實在是很可愛!!

IMAG1265 - 複製.jpg  

 

多虧老婆跟我說

我才知道這是109辣妹的發源地-109百貨

也算是另類朝聖了

IMAG1266.jpg  

 

離開澀谷後,我們再搭著山手線前往新宿探險~

 

還記得金城武在1998年拍的電影"不夜城"嗎

當時還只是高中生的我,只覺得金城武帥爆了!!

電影故事的主舞台便是新宿歌舞伎町

自此之後,我幼小的心靈中

就不時聽見一定要親自造訪歌舞伎町的呼喚聲音

此番來到東京

我最大的宿願當然就是到歌舞伎町一番街"參拜"

光站在這裡我就覺得自己也帥了起來~~

IMAG1268.jpg  

不過歌舞伎町無論在電影中或現實裡都是龍蛇混雜的紅燈區

雖然日本治安良好

但是人生地不熟的觀光客

出門在外最好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以免敗興而歸

 

新宿可說是東京的縮影

除了新宿站東口的歌舞伎町外

車站西口也有東京都廳等景點

並且在車站周圍百貨公司林立

風格迥異卻又彼此共生

說這裡是不夜城 一點都不為過

IMAG1270.jpg  

 

看倌應該發現

到了東京市區後雨已經停了

只不過早上飛機延誤起飛

壓縮了我們首日的行程

才吃過晚餐就到了百貨公司和商店街關門時間

不得已只好先回飯店休息

儲存未來幾天東京之旅的體力

 

arrow
arrow

    艾力克A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